《我愛唱的一首歌》這個題目令我頗有感觸,因為我所唱的歌通常是八〇至九〇年代的老歌,尤其有一首歌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也是我最愛唱的。它就是《領悟》,是最令我心動的歌曲。

 

說起《領悟》就得說說這首經典老歌的由來。它是歌手辛曉琪最具代表性的名作,因為她唱出所有女人心中的心結。若說八〇至九〇年代我最愛唱的情歌,非它莫屬。至於我跟《領悟》這首名曲是如何相識的?這一切都要從我老爸車上的MP3開始說起。我爸車上的MP3曲目總共超過二百多首,裡面的知名老歌多到數不勝數。第一次聽到《領悟》,是在開車去龍潭的路上,才這樣聽一次我就為之沉迷,而《領悟》這首歌曲在那次後,也成為我口中時常唱起的曲目。每一次當我唱起《領悟》時,我的心就會被深深的打動著,這也是它能夠吸引我的原因之一。

 

《領悟》這首歌在當時為什麼會如此之紅,除了辛曉琪的歌聲本身就能打動人心之外,還有一個重要的成因,那就是它的「歌詞」。《領悟》的歌詞寫出了所有已婚女性的心聲,因此在八〇至九〇年代偏受女性聽眾的喜愛,加上歌詞簡單好記,唱起來簡直得心應手,這就是《領悟》這首歌所特有的獨特魅力。

 

在所有人心中,或許都會有一首你唱起來、聽起來格外能打動自身心靈的歌曲。這些歌曲可能代表著回憶,也可能代表著令你悲傷失意、痛苦不堪的經歷。但不要忘了:這首歌曲永遠都是你回憶中的一部分。每個人都應該要好好珍惜,而不是遺忘它,因為不管它令你感到悲傷或喜樂,永遠都是你人生的一部分,也是你人生階段的啟發之物,一定要好好珍惜這首美麗、寶貴之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