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我最期待的事,就是去探索海洋。海洋的奧秘我們人類至今尚未完全探索成功,而今天,我要先介紹一下對於海洋那種未知的期待感覺。

 

海洋,在地球上佔有一席之地,對於整個地球生態系有著極強的影響力。就連我們人類所使用的水源,都需要海水流經陸地因而淡化,可見海洋對我們多麼的重要。每一次看著海洋,總是讓我有許多期待和驚喜,例如:最近在馬裡亞納海溝裡發現到新品種的獅子魚。這種獅子魚因為要適應強大的水壓而演化出全身透明、沒有魚鱗的皮膚。牠們的身體猶如果凍般柔軟,但是只要一上岸,就會瞬間融化成液態。自從出現了此物種之後,我對海洋的期待也越加深重,因為海洋又一次證明了它的物種多樣性——不論是已知的還是未知的。為了生存,演化出各種姿態,讓我驚喜連連。在這種充滿變數和未知的神秘裡,令我開始對海洋抱持敬重,同時也保持著探索和好奇心。

 

在獅子魚事件過後不久,我上網查了關於海洋未知生物的資料,從而在網路上查到更多的未解之謎,例如:在太平洋海域中,時常錄到一些頻率奇怪的音頻,這些音頻有高有低,而且每年都會隨著季節而不斷改變。透過電腦解析推測,可能是某個未知的鯨魚品種,也有人推測可能是因為海底火山噴發而發生的震動聲⋯⋯。而這些海底怪聲,也成為目前無法解答之事。

 

在探討海洋的過程中,我最期待的事,就是能發現更新的海洋物種,並且能夠更加了解海洋的物種生態性。這個世界是如此之大,尚未讓我們探索的物種是如此之多,而現今的生物學家也無法百分之百的保證人類已經發現全球所有物種。對於大自然,我應該保有敬畏之心、好奇和探索之心,只有這樣才能真正了解自然界的奧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