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撲滿,是媽媽買的,所以我很愛惜它。

 

我的撲滿是米白色,而且它還有一個「雙胞胎兄弟」。那時候我才二年級,媽媽把它們從便利商店領回家,她一共買了兩個——一個給我,一個給妹妹。

 

撲滿像大胃王,很能吃,要餵很久很久……,才可能「吃飽」。它也不挑食,來者不拒,不管是一元、十元、五十元,甚至是百元、千元紙鈔或是外幣,通通吃進肚子裡。一天一天過去,撲滿也重了起來,讓我越來越有成就感囉!

 

我認為從小就要養成儲蓄的好習慣,培養理財的觀念。希望我的撲滿早日裝滿,我就有一大筆錢可以幫助需要的人,也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真是一舉數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