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繽紛的顏色,如同神秘的寶藏,就在我們生活之中,吸引我們去發現、探索所有顏色的奧妙。

 

我喜歡「綠色」,因為可以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奔跑,也可以探望森林裡的神木,還可以親近大自然。在寒冷的冬天,媽媽都會泡抹茶給我喝,不但味道很好,顏色也是綠色,讓人感到溫暖。相反的,在夏天時可以吃香甜的西瓜,還可以榨成果汁來喝,「綠色」真是個奇妙的顏色。

 

「紅色」 ,讓我想到火災,尤其是太過乾燥的環境會更容易造成災禍。例如:美國森林大火。那些大火會造成一團團致命的煙霧,真是可怕!但是一想到番茄,就會想到陳文郁先生用心培育出的「聖女小番茄」。他不但可以讓人一口吃一顆,而且很甜,也吸引很多人購買。因此,「紅色」是一個既親切,又恐怖的顏色。

 

「粉紅色」是個可愛的顏色,因為我屬豬,所以我很喜歡豬。豬的皮膚偏粉紅色,而且牠又可以提供我們美味的豬肉。再想到我以前最喜歡吃的水果 ── 水蜜桃,也是偏粉紅色,不但非常好吃,也是營養的水果。

 

顏色是個魔術師,它帶來很多好處及壞處,紅、橙、黃、綠、藍、靛、紫 ……等顏色,都有不同的個性,在生活中圍繞著我們,讓生活更為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