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個星期就要考試了,我坐在書桌前,看著那疊比我還高,一不小心撞到它,就會掉下來的評量和複習卷,我恐怕會被「土石流」掩埋……。即使那麼辛苦,我還是很努力的寫著評量,因為我知道有努力就一定會有收穫。

 

我寫考卷都會從分數比重最高的開始寫,這樣心裡比較有安全感。我先寫了應用題,應用題讓我看得眼花撩亂,根本不知道題目在問什麼,幸好很快我就抓到重點了。國語我照順序寫,因為第一大題是國字注音,而且我才剛看完國語課本,沒有粗心的話,我應該會是對的。

 

我對社會就沒有把握了,雖然考前看過課本了,但是考的東西很多,我頭腦很小,要怎麼記得了那麼多東西咧?社會考卷發下來了,我心裡七上八下,不知如何下筆。我看了看題目,上面寫的文字很密集,我看得頭皮發麻!

 

但一想到如果沒有得到好成績,我就不會有好名次了,所以我拿起筆,認真、努力的寫完這張考卷。自然我複習了很久,因為我以前自然都考得很差,所以我加緊練習才沒有拜敗在自然。

 

發下成績時,我欣喜若狂,因為我考得不錯,只有兩科沒考好——一顆考九十一分,另外一顆考了九十五分,分別是社會和國語,我的自然考九十七分,數學考九十八分,我覺得我可以繼續加油。

 

現在,我終於明白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由於我的努力,才能獲得美好的結果!所以之後,我也不再害怕考試了,因為我在其中學到許多不同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