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懂事以來,每年都有生日,我的生日是國曆二月二十九日,也就是四年一次,不過,家人都在農曆一月二十三日幫我慶生。

 

生日也就是「母難日」,這一天是媽媽將我生下的日子。我出生不久後,媽媽就辭去工作,在家裡全心全意地照顧我,讓我健康、快樂的成長茁壯,感謝媽媽!

 

有一次生日讓我印象非常深刻,至今都無法忘懷,就是爸爸、媽媽決定帶我去日本玩,那是我第一次出國。一下飛機,爸媽就帶我去吃日本料理,有生魚片、丼飯、壽司……非常豐盛,全家吃得津津有味。爸媽晚上的時候帶我去泡溫泉,泡起來很舒服。

 

第二天,爸媽又帶我去吃日本特有的「生馬肉」,由於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東西,所以不敢吃,沒想到一吃就愛上它了!讓我一吃還想再吃。下午,我們一起去逛街,我買了無臉男的電動存錢筒。最後一天,我們才依依不捨的到機場搭機回臺,結束了五天四夜的日本行。

 

父母對我的照顧可說是無微不至,所以我要讀好書,照顧好身體,讓父母不再因為我生病而傷心,不再因為我成績退步而煩惱,這就是我報答父母要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