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過許多博物館,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位於日本 東京大宮鐵道博物館。裡面珍藏著大大小小的火車,從最古早的蒸汽機車到最新銳的新幹線,樣樣都有,五花八門。

 

這些火車中速度最快的當然是新幹線了。它不僅外型酷帥,富有科技感,頭等艙的內裝也富麗堂皇,座椅寬鬆舒適,還有按摩椅。而二等座的座位則稍微擁擠一點,但依舊舒適。當我看到它的最高車速時,大吃一驚——它居然可以跑到每小時三百五十公里,比台灣高鐵足足快了五十公里。它一定是新幹線的主力吧!這些驚人的性能讓我對新幹線肅然起敬,佩服得五體投地,也讓人感嘆現在的工程師還真是厲害。

 

看完了電車,看一下手錶,已經十二點了,我們走到一家餐廳,上面賣著式便當。餐廳的外觀很特別,用餐區就在一輛退役的火車上,十分有懷舊的氣氛。雖然便當說不上好吃,但便當盒的造型十分有特色,是新幹線的模樣。我把便當盒帶走,作為紀念。吃完飯,我和媽媽走下車。我央求媽媽停留一下,讓我欣賞這輛美麗的客車,發現底盤下有個寫著「三菱」的冷氣壓縮機。原來,我在車上吹的冷氣裝在這台車的底下啊!

 

看完客車,聽說有蒸汽火車的迴轉秀。看著雄壯威武的蒸汽火車冒著黑煙緩緩駛進迴轉台,到達迴轉臺後,「嘶!」一聲,便停在迴轉台上動也不動,司機探出頭對工作人員比了手勢,工作人員也比了相同的手勢。接著,轉盤緩緩的轉動,這麼龐大、笨重的機器居然能這樣移動,真是不可思議。過了不久,轉盤慢慢的停了下來,工作人員與司機互比手勢,確定安全後,火車再次移動,冒著黑煙離去……,這個景象至今還在我的腦海裡徘徊。

 

看完迴轉秀後,我們發現時間不早了,太陽正準備西下,我們還意猶未盡,不想回去,但博物館要關門了,所以我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回到我們住的飯店。去了這間博物館,我發現日本的火車真是五花八門,下次我還要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