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原班級,望望那些即將分開的同學與老師,心裡有一絲絲的不捨。和同學相處的點點滴滴,頓時浮現在我的眼前。

 

過了約二十分鐘,學校廣播我們要去活動中心。全班同學都知道即將分開,各自到各自的新班級。我和我的好朋友就像有心電感應一般,互相很有默契的和對方笑一笑,便踏上前往新教室的路途。她在我隔壁班,因此我們還是可以一起玩,一起聊天。不過兩人沒在同一個班級,還是感到不捨,更不幸的是——我和我討厭的人分在同一班,真不知道我和她到底有什麼解不開的關係,這真的是命運嗎?

 

老師把我們帶到班上後,按照座號坐,我覺得好神奇,我竟然不是二十號!原本以為我當了四年的二十號,註定和它解不了關係,沒想到居然換了一個座號,有點不適應呢!

 

我剛坐下來,望著右邊的同學,她呆呆的坐著發呆;望著左邊的同學,他也是面無表情;前面的同學就不一樣了,他和旁邊的「鄰居」有說有笑的聊著天;坐我後面的,則是累累的趴在桌上。

 

我們的老師將全班安排好位子後,便開始交代事情。老師看起來冷冷的,交代完就開始發書。看看老師的那副模樣,以及同學的表情,除了坐我前面的人以外,其他人看起來都好可怕,真不知道這個班接下去會是什麼樣子。

 

老師發完書後,便又開始講事情,而我整個腦子裡全都是與同學過往相處的點點滴滴,我心想著在書上曾看過的一句話:「分離,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我心中反覆回味著那一句話。

 

我不知道接下來每一天會發生的事情;我不知道接下來的二年與同學們的互動是否一切順利;我也不知道這個班以後究竟會如何⋯⋯

 

而開學日,已畫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