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時,原本灰濛濛的天空變得更加黑暗了。街上的路燈也亮了起來,讓黑暗的街道多了幾分溫暖。

 

我站在三樓廣場的騎樓下躲雨,鐘聲響起,我馬上回到教室上課。經過四十分鐘的上課時間,我們開始收拾書包,準備放學。當我一走出校門,就看到街上的行人紛紛撐起各式各樣的雨傘,或穿上不同顏色的雨衣,他們讓原本枯燥的街道變得五彩繽紛,街上也熱鬧了起來。

 

我加入了雨傘大軍的行列,也讓街道多增加了一種色彩。我撐起我的點點雨傘,想從人群中走出來,但要走出人群可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我花了一番功夫才「逃出升天」。不過前面還有一個「難關」,那就是:穿著雨鞋的小孩和車子開過去後噴上來的水花。我拿著雨傘,左擋、右擋、前擋、後擋 ……,卻忘了擋上面 !所以我沒有順利「通關」,因為書包、頭髮都「陣亡」了。

 

為了不讓頭髮再度「陣亡」,我手拿雨傘,一直跳來跳去,一不小心就跳進水坑裡了,所以鞋子、襪子也「淪陷」了。偏偏就離家只剩不到二十公尺而已,我已經變成落湯雞。這時,雨突然停了,美麗的彩虹出現在天空上。我看到美麗的天空,決定原諒老天爺,我也鬆了一口氣,可以不用跳來跳去了。

 

雖然我很不喜歡下雨天,不過看到溫暖的陽光和美麗的彩虹,就不跟老天爺計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