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喜歡品嚐美食的人,什麼美食我都想要品嚐一遍。但在這有著林林總總美食的世界中,對我而言,我還是最喜歡自己煎的美味牛排。

 

某個星期天中午,我和爸爸、媽媽在討論午餐要吃什麼?我就想說:「不如我來下廚做給你們吃!」然後我們一家三口就開車前往生鮮超市選購食材。我推著購物車在超市裡「狩獵」——尋找有沒有品質好一點的牛排。果然,我找到一盒牛小排與一盒便宜大牛排。接下來我去找了一大盒洋菇,這一盒洋菇每一個都長得「頭好壯壯」,我還多買了一盒牛番茄。食材都買完了,就可以準備回家了。

 

我們回到家,便馬上把食材送到樓上的廚房裡,打開水籠頭處理食材。我在清洗洋菇的時候會特別細心,因為洋菇表面上和縫縫中會有一些泥土殘留,如果在牛排裡吃到泥土,一定會覺得很噁心吧! 我也要把牛番茄的表面清洗乾淨,並把牛排用鹽和胡椒調味,就可以開始「大顯身手」了。

 

我先在平底鍋裡加入洋菇和奶油,然後把炒好的洋菇放一邊,再加一些油入鍋中,接著將牛排放入,每一面煎一分鐘就好,然後加入二塊奶油和香料,並且不停的把融化的熱奶油淋在牛排上,直到散發出一股濃郁的香味,就可以起鍋了!最後把牛排放好,就大功告成了。我的吃法:把洋菇配上牛排 ,每一口都是幸福的滋味。

 

我認為吃自己煮的菜,比吃別人煮的菜還要更加美味,也會覺得很有成就感。我在上桌前,有先偷吃一口……還不錯吃!就端上桌了。 所以我才說:「這是我吃過最美味的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