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根圓圓又扁扁的香氛蠟燭,我出生於臺灣的百貨公司。在那裡,我看到好多朋友和同類,我們總是等到打烊時,就出來開派對。

 

我每天都玩得很開心,直到某一天,眼睜睜的看著朋友們都被買走了,只剩下我一個,感到非常孤單。但話才剛說完,我就被拿走了!我既開心,又害怕,不知道將來要面對什麼?在到新家的路上,我一直想著:到底會被燃燒殆盡,還是被永久收藏 …… ?這令我十分困惑。

 

到了新家之後,我才看清楚主人的廬山真面目,主人是一位高高瘦瘦的十八歲少年。他一把將我拿起,便往櫃子裡放,讓我不見天日。我在櫃子裡,不知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眼間,主人已經成了三十六歲的大男人了。

 

有一個晚上,主人毫無預警的把我拿了出來,原來是因為主人的壓力太大,想要放鬆一下。我非常期待,因為終於可以幫上忙了!但是內心卻又感覺十分不安,畢竟我就要被燒光了 …… 。不過,我還是克服了恐懼,用勇敢的心態,面對可怕的挑戰。

 

只見主人拿起打火機,把火點在我的頭上。我感到非常熱,火焰不斷的吞噬我那不起眼的身軀,身上滴著蠟油,我不知道這是汗水還是淚水。就這樣,我被燒得精光,在桌上發光發熱。

 

我的生命已來到盡頭,卻一點也不後悔,畢竟我是一根蠟燭,用來造福人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