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過年了,我們家會找好朋友一起來吃火鍋。

 

要開始煮食物了!我們準備了蟹棒 、燕餃、金針菇、肉和蔬菜,醬料有沙茶醬和醋。當高湯已開始 「冒泡」,第一個一定是放花椰菜,因為每年都一樣。煮熟後,我和妹妹有時候會搶食物,搶到什麼就吃什麼。

 

接下來我會把一半的食材倒進鍋子裡,有些快熟,有些慢熟,都在鍋子裡打滾。我最喜歡吃蟹棒,不喜歡吃的是黑木耳和白木耳。等待食物熟的期間,我會和妹妹打電動或跟叔叔聊天。

 

有一些食材我覺得好難吃,可是媽媽會逼我吃,因為很健康 —— 媽媽說好不好吃不重要,重要的是對身體好不好,偏偏健康的食物我都不喜歡。

 

有時候,我會把不好吃的東西偷偷吐出來,可是一不小心就被媽媽發現了,最後被罵得很慘 …… 。而且媽媽常說:「只讓你吃一塊已經很好了,再不吃就吃全部。」看在媽媽如此關心我的份上,還是勉強吃下去吧!而且如果說不要吃的話 …… ,這實在是太可怕了!

 

吃完我媽「交代」的東西後,就可以吃我喜歡吃的了。我一定會先吃蟹肉,接著是香菇,那些都是我的心頭好,我會一個一個把它們啃光。最後,一定要吃冰冰涼涼的冰淇淋,為這頓飯畫下完美的句點。

 

我覺得這次吃火鍋很有趣,希望下次可以不吃不喜歡的東西,多吃喜歡的東西。

 

arrow
arrow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