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是一件既討厭,又麻煩的事。但是對學生來說,讀書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可以學到豐富的知識。

 

每一種類型的書都有它的可取之處。有些人覺得看漫畫書不會增長知識,可是我愛看的漫畫書——《名偵探柯南》,裡面告訴我們好多科學知識,所以不一定要看課本才能學到東西。但就算這樣,閱讀的人口依舊持續減少。另外,現在看書的人,多半是用電子書,很少人看紙本書了。

 

每次我無聊沒事做的時候,爸爸和媽媽都會叫我去看書。而且,我的叔叔、媽媽的朋友都曾送過書給我們,所以我們家現在有好多書籍,可惜都不是漫畫。他們叫我看時,我就會跑去做一些無聊的事。我甚至覺得做家事比看書好,因為當他們發現我在看漫畫書時,有時會把書沒收,然後叫我去看別的書。更別說要考試的時候,每天都要「K書」!雖然很麻煩,但只要能考好一點的話,我也不會有太多意見。

 

讀書雖然很討厭,但是它會讓我們變得聰明又有智慧。書已經陪伴我好多年了,也許有些書是壞的,但多半是好的,作用也不一樣,有:娛樂性、藝術性、智慧性⋯⋯等。我現在已經五年級了,看的書會越變越難,要更加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