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兒童的樂園,還記得那一年的夏天,我坐在老家的屋簷上,陪著爺爺、奶奶吹著溫暖的風,看著金黃色的太陽緩緩落下,這就是我在老家溫馨美好的記憶。

 

我的家,就像個人的避風港,它不會讓我被淋得溼答答,不論風吹雨打,它永遠立在那裏保護我的家人。我的老家是爺爺、奶奶和一名工人,費盡千辛萬苦才搭建出來的守護神。雖然從桃園到老家要搭五個小時車程,而且還有彎彎曲曲的山路,不過,我還是迫不及待的想和它一起觀看美麗的夕陽。

 

我的老家如動物園,因為四周都是山,常常可聽到動物的叫聲,就好像我在野外露營的感覺,有時候下大雨,還可聽到「咚!咚」的聲音,就像是大自然正在開音樂會。回到老家,我總是可喝到奶奶親手煮的香菇雞湯,湯熱熱的,把整個身體都變得暖暖的。可是,現在這個家的男主人卻已不在了,想必它的心靈也受了重傷,真希望我能好好跟它相處。

 

家是我最好的朋友,它陪著我們走過了這麼多年。需要回桃園時,我還帶著不捨的心情,因為回到桃園就沒有人陪我觀看夕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