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難免會有不如意、不快樂和挫折,在快要不行、撐不住時,只要適時地來一杯生活精力湯,就可以讓你回復體力,繼續拚。

 

在我算數學題目,算到焦頭爛額時,我會先把筆放下來,再伸個懶腰,然後起身走出房間,走到冰箱前並打開冰箱,拿出一桶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再到廚房取碗、湯匙及挖冰淇淋的勺子,挖三球冰淇淋到碗裡,拿著冰淇淋走到沙發上享用。每一口的感覺都從嘴裡傳到腦袋,再傳至全身,我的大腦被冰冰的感覺激發,從原本一片死寂變得活絡,思緒和視線一下子就回復了。把冰淇淋吃完後,又有體力和心情去完成數學作業。

 

我會依照當天的個人心情、作業量多寡和天氣來決定冰淇淋的口味和份量。像今天是冬天,我就吃少一點,不然會太冷。假如當天的作業太多,我就吃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因為巧克力比較能補充體力;如果作業很少,我就會吃芒果口味和草莓口味,因為作業少不用耗太多體力。

 

每個人的生活精力湯都不太一樣,可是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能幫助你補充體力,幫你把原本要做的事,卻又因為體力不足被中斷的事情給完成。那你的生活精力湯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