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時間像電流一樣快速;有人說時間像蝸牛一樣緩慢;有人說時間像外星人一樣神秘 ……。說到底,我還是不明白時間是什麼。

 

我對「時間」最深切的印象,是在中年級時。在三年級的時候我喜歡上了一位班上的女生,我們只是朋友。四年級時,我和她比較有接觸,直到上學期結束,我明白跟她相處的時間所剩無幾,我開始珍惜時間,並把寶貴的下課時間和她一起玩桌遊。

 

曾有人說:「時間讓人有生、老、病、死的輪迴。」如今我已升上五年級,我開始保持著「花有再開時,人無再少年」的看法,也學習到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時間,一定要善用。畢竟時間不等人,也無法將它留下,也就只能好好利用它了。

 

善用時間看似簡單,卻有著很困難的一面。我認為利用零碎的時間補充知識就是善用時間的絕佳方式。此外,我也認為善用時間就是會規劃什麼時間做完什麼事,並在規劃的時間內完成。

 

時間稍縱即逝,所以才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善用時間,就是把握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