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老師宣布下星期要期中考時,全班同學像在菜市場的吵雜聲中,瞬間降為零——鴉雀無聲。安靜三秒後,有的人還是擔心得說不出話來,有的人還小聲的說:「什麼!那麼快?」而我卻在擔心即將重重壓在我頭上的一疊疊考卷,感覺寫到天荒地老都寫不完。回到家時,媽媽卻不以為然的說:「反正考不好是你自己的事。」

 

考試當天,一進教室,我馬上把昨天來不及複習的書本、考卷拿出來複習,但時間總是不等人的。考試鐘聲響起,全班同學一陣哀號聲,但還是得面對。

 

考試過程中,有的人胸有成竹的寫著,偶爾還帶著一絲笑意;有的人呢?打從一開始就想交白卷,所以一發下考卷就呼呼大睡;還有人死都不想不及格,拼命偷看。至於我,遇到不會的題目,只能絞盡腦汁的拚著答案,將就將就點。在考完試的休息十分鐘,我們班有一個奇怪的現象,就是比考完試時還要嗨,吵到連隔壁班的老師都來罵我們。

 

考完後,我的心情七上八下的,怕考不好會被罵,對我有期望的人也會失望。終於到了要發考卷的時刻,有的人死氣沉沉的,好像連看考卷都會要他的命似的;有的人卻自信滿滿,相信自己會一百分。發下考卷後,有的人卻恰恰好相反,原本充滿自信的,看見考卷上滿滿的紅圈,臉都垮了!還有人倒頭大哭。我看到考卷得高分時,當然是春風滿面,如果考得不理想,就只能在一旁搓著手。

 

考試,是為了評估自己的學習效果,如果平常做到三習——課前預習、課中學習、課後複習,要考高分就不是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