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隻蚊子,住在池塘邊,因為池塘有乾淨的水,還有很多人會來散步,我們會偷偷襲擊來散步的人們。

 

我很喜歡吃美食,人類的血雖然很好喝,但也是我們的天敵,可能一個不小心,可能還沒吃到就先死在他們的手裡,或吃太飽飛不動也會是同樣的下場,所以我們會特別小心。我最喜歡 AB 型和素食主義者的血,因為 AB 型的血很像牛奶,非常好喝,而素食主義者的血還有蔬菜的味道,很美味,他們的血液健康又可口,怎麼溪都開心,因此而冒著生命危險也沒關係。

 

我的吃飯時間很固定,而且一天要吃五餐,分別是: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和宵夜。別以為我吃得很多,我一餐只吃三滴血。你可能會好奇這樣吃怎麼夠?因為如果吃得太飽就會飛不動而被打昏,所以不能吃太多,而我認為這個方法是聰明的選擇。

 

為了吃到美食,還不能讓自己「上天堂」,我們用了「排班表」來以防萬一。晚上睡覺時,會有一隻蚊子同胞看有沒有青蛙大軍來偷襲我們。如果有,他會用葉子幫我們擋住,不讓青蛙發現。而我們若在早上發現美食,就找兩隻很會躲的先去分散注意力,再上前飽餐一頓,下一次再由我們去擾亂視聽,「換班」大快朵頤。因此,我們的作戰方式是分工合作,互相幫助。

 

我覺得蚊子的一生雖然很短,但是要在人類身上「討生活」卻不被打倒絕對是很強的,所以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