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頒一個「最佳勇氣獎」給自己。因為我克服了可怕的心魔,打敗我最大的「天敵」,那就是「蟑螂」!那一天已經成為我人生中歷史性的一刻。現在,讓我們一起回到歷史性的那一天……

 

這一天,我正看著電視,突然感到「膀胱水位上升到臨界值」,立馬衝到廁所前。但當我一開門,就看到一隻大大的「守門員」雄壯威武的站在正門口,渾身上下散發著「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氣勢。原本我都快要憋不住了,結果被牠這麼一嚇,全都「縮」了回去。

 

那時,我在心裡告訴自己:我躲得了一時,但躲不了一輩子啊!當下感受到了膀胱給的壓力與自己給的鼓勵,我完全沒想到換間廁所解決需求,而是做了一個瘋狂的決定——我對牠下了「挑戰書」

 

不過,當牠虎視眈眈的盯著我,我一下子就又想退縮了。正當我想後悔時,已經來不及了,牠已經邁開六隻腳爬到「戰鬥位置」,我只好硬著頭皮上場,還一邊自我催眠,雙腳一邊不自覺地發抖。難道這就是「嘴上說不怕,身體卻很誠實」的寫照嗎?

 

終於,無聲的哨音響起,牠先發起了攻擊,用觸鬚在我面前晃來晃去,一下跳過來,一下跳過去。而我也不是「吃素」的,發動了「特殊技能」——百步穿楊,我拿起拖鞋一射,結果被牠輕而易舉地躲過。我接著使出獅吼功,很顯然的,對牠一點用都沒有。

 

在我們大戰了三百回合之後,我使出了「隨便亂打」的單體攻擊技能,牠最後因為體力不支,又被這麼厲害的「功夫」打到——好歹我也練了十五年呢!怎麼可能輸給牠呢?哇哈哈哈……,當我正開心時,一股「噴泉」湧了出來,幸好未波及到我,差點就誤了大事。

 

那一天就這樣深深的烙印在我的人生歷史裡,以後要是老了,還可以告訴孫子:「想當年奶奶可是神力女超人呢,再多的千軍萬馬我也不怕了!」所以,我要頒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最佳勇氣獎」。

 

我自己突破了困難,超越自我。想像困難的艱鉅,還不如做出正面反應,而不是逃避或繞開它們。面對它們,同它們打交道,以一種進取和明智的方式同它們奮鬥,就會有可貴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