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潔的月光,我悄悄的散步,沒有發出一絲氣息,在這寂靜的夜裡。

 

吃完飯後,帶著肥嘟嘟的肚子,走到了家旁的公園,晚間的公園比晨間的公園冷清許多。彎彎的月,月亮與我同在,走到那兒都可以看見它在對我微笑,風輕輕吹著公園裡的樹,沙沙的葉子聲與我作伴,跟我一起享受夜間散步的快樂與寧靜。

 

公園裡,總有幾個步道充斥著昏暗迷魅的燈光,每每經過,就會感覺身在懸疑的案發現場,那時就開始在心裡自導自演「名偵探柯南」,我不感到畏懼,反而還樂在其中呢!走著走著,來到喚醒我兒時記憶的地方,長長的大象溜滑梯,和總是搆不著的單槓,在這裡我都會留步個幾秒,重溫往日的舊夢。忽然,一陣強風吹來,瞬間把我驚醒,繼續走下去。

 

儘管是寒冷的夜,還是會有幾個老當益壯的婆婆、爺爺在這裡做做運動,他們的口號,為這寧靜的夜增添許多趣味,每當我路過時,總和他們打聲招呼,他們和藹可親的笑容,是我在夜間散步的一大動力!隨著時間的消逝,我並沒有離開的意思,因為我很享受,在這美麗的夜晚。

 

就算是下雨天也很難澆熄我夜間散步的習慣,穿上雨鞋,拿著雨傘,準備接受公園的擁抱。「滴滴答答……」下雨為原本安靜的夜點綴了許多彩色的音符,就算看不到老年家的體操,也看不見籃球場上的運動員,我就在這下雨的夜開心地散步,一步一步走著,代表我在心中唱了一遍又一遍的「下雨歌」。雖然雨讓原本冷清的夜增加了許多冰冷,但我享受著冰冷空氣包圍的感覺,這是專屬於我的天堂。

 

享受著公園裡的夜間散步,中間的池塘反射出那漂亮的月,魚兒悠閒的在池中游來游去,放眼放去,那是我專屬的散步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