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在我心目中有一個「特定時刻」的說法,它就是那班車,雖然還沒到,但它會以緩慢的速度接近我,並且將我載走。

 

在我五歲那年,年幼無知的我問阿祖:「要怎麼去天國?」他回答:「搭車去啊!」我又說:「阿祖,你去天國要帶我去喔!」「我會去啦!等我去天國時,你只要等個兩天,我一定會來接你。」這樣熟悉的話語,是我跟阿祖的約定。

 

直到我六歲那一年,他真的去天國了。我照約定等了一天,並且是在客廳等。等了又等,都已經中午了還是沒來 ……。 然後,晚上九點了,我上床時想:「他應該是趁我睡著時抱走我吧。」

 

隔天,我興奮的起來,還以為自己在車上,結果發現周圍不是一排排的座位,而是溫暖的臥房。當天晚上,我對阿祖的失約感到很生氣,並且不再等他了。

 

到了國一,雖然知道阿祖不可能回來了,卻還是會忍不住跑到宿舍大廳等。直到有一天晚上,我一如往常的睡覺,突然一陣叫聲吵醒了我,起來一看,「阿祖!」我看到他了!

 

但他什麼也沒說,只是大叫一聲:「轉走了!」一陣鈴聲嚇到了我,回神後才發現自己坐在床上,環顧四週,也沒發現任何人來過。轉學後,我帶著行李離開了宿舍,於等車的空檔一直在想著一件事:「那班車什麼時候到啊?」

 

這個等待的經驗是我珍貴的回憶,每當想起那班車時,我都會感到心酸。他雖然離我遙遠,但卻以緩慢的腳步靠近我、救贖我,並迎接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