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壞習慣是「挑食」,是在四年級時逐漸養成的。原因可能是長期沒吃到喜歡吃的,還有一個可能性是吃膩了,例如:「豬肝」,以前都還好,後來卻覺得噁心。如果你叫我改,我想……,應該一輩子都沒辦法吧

 

我挑食的「黑名單」有:茄子、苦瓜、胡瓜、洋蔥、雞腿……等類型。你們知道為什麼我不喜歡吃雞腿嗎?因為我不喜歡雞腿排裡的肉,有很多骨頭,還有皮很少。

 

而其他大部分討厭的是蔬菜,就分散在其他料理中,像「偷渡客」一樣悄悄的潛伏在我的碗裡。果被我發現的話,我一定會偷偷的放在其他家人的碗裡,因為我是家中的著名的「挑食鬼」。

 

但是「挑食」這項習慣,讓我的身體得不到營養,抵抗力變弱,導致疾病找上門。因為這樣,我覺得一定要做一個「每天三蔬果」的表格,這樣就可以規劃每天吃什麼蔬果,可以得到什麼養分,並嚴格執行,讓我可以健康的度過美好的一生。

 

如果我的「蔬果表格」施行成功的話,那我就會開始期待:未來的生活會變成什麼樣子呢?而且,我還發現:那一些蔬果只是外表奇怪點,但是它們的果肉其實還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