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撲滿的樣子像豬,它是塑膠做的,也是我最重要的「金庫」。它長得圓滾滾的,全身都是藍色,漂亮又好看。它每天一直站在原地不動,因為它在等我拿食物給它吃。

 

我的撲滿是媽媽的朋友送我的,不過我還有另外一個撲滿,是校外教學時服務人員送的。這兩個撲滿怎麼吃都吃不飽,真是個大胃王,也是個貪吃鬼,我只要有錢,一定馬上餵它,可是要餵飽它還真不簡單呢!。

 

爸媽常常告訴我們:「錢得來不易,要節省,不可亂花錢。」所以存到一大筆錢,就可以買菜和買自己需要的東西,還可以存入銀行生利息,真是一舉數得啊!

 

從小就要養成不要亂花錢,長大就不用擔心沒錢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