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學校的校慶活動是舉辦「園遊會」。當老師一宣布,同學立刻七嘴八舌地討論著要帶多少錢、要賣什麼好吃的……

 

到了園遊會的前一天,老師向我們說明各項事務,我們都聽得興高采烈。一到下課,一群女生就聚在一起,歡欣鼓舞的談論著園遊會要穿什麼、吃什麼、帶什麼、買什麼……,話都題圍繞在園遊會上,為即將到來的園遊會做準備。

 

耶!今天就是園遊會了,一路上的步伐都是那麼的輕盈,迎面來的微風對我來說好不舒服啊!到了學校,大家紛紛把自己要帶的食材放進保冷箱裡,我也拿起我負責的冰塊放進保冰箱中安置。不久,教室的廣播聲響起,到了擺攤的時間了,我們全班拿著各種材料到了操場,等東西放好後,老師掛上我和同學畫的招牌,上面寫了五個大字「漂浮冰淇淋」。

 

沒多久,客人紛紛上門,一大群顧客紛紛向我們購買「漂浮紅茶」。我的工作是把冰塊舀進杯子裡,再由同學加入紅茶、冰淇淋。最後,插上吸管,遞到客人的手裡。因為客人太多,冰塊又重,我只好把工作交給其他同學,在店裡四處逛逛,稍事休息。到了交班時間,我和爸爸、妹妹便一起去逛其他攤位,逛了一圈,可惜沒有什麼好買的,於是我又回到了「漂浮冰淇淋」面前。

 

老師看到我沒事做,便在「漂浮冰淇淋」的背面架起兒童籃球網,並在地上放了一箱箱的鋁箔包飲料,準備做另一項生意。我就和我的好朋友一起顧店。上門的顧客,大多是媽媽帶著幼稚園的小朋友來玩的。遊戲規則是:要先站到指定的位置,投進指定的球數,就可以獲得一罐飲很料。我負責計算球數,另外一位同學拿飲料給客人。客人並無想像中的多,所以我開始玩起投籃遊戲,結果發現很難投進去,難怪客人會那麼少。

 

這次的園遊會,讓我感受到同學熱心助人的精神,也因為有我們全班的努力,賺來的錢頗為豐潤,令我好感動又好有成就感喔!而且這次的園遊會在操場舉行,賣的又是飲料,是我印象中最熱鬧的一次園遊會。到現在想起,也還樂在其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