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的驪歌才剛播放完,同學們還頂著兩行淚互相道別,走出校門。迎接我的父母給了我一個信封,裝在信封內的,是一張孤獨的高鐵票。

 

國中畢業的那一天,看著別人的父母贈與的是大把鮮花,送的是象徵成長的精品。反觀自己,左手拿著一張車票,右手拿著一紙來自高雄的廣告文宣……。失落與困惑之餘,耳畔傳來熟悉的嗓音:「幫你報了個營隊,時間到了記得搭車出發。」

 

桃園──台中──高雄。窗外的景致如幻燈片般快速放映,越過幾座城,經過幾片田野,迅速的步調勾不出一絲愉悅,忐忑而踟躕,到達。

 

走入營隊,踏出的每一個步伐,都猶如綁上了鉛塊般沉重,一張張生澀的面孔,不由得令人退縮。縱使心裡多少有些害怕與掙扎,我明白從今以後的半個月,我將從零開始認識這座城市,這些人。

 

手機調好六點的鬧鐘,因為明早不會有人耐心的將你喚醒,將乾淨與骯髒的衣服分類,無論多晚,洗完、曬完衣服才得以入睡,因為沒有人會為你打裡一切。主動認識身邊的陌生人,在這個毫無依靠的城市,讓他為你點起一盞明燈;將金錢做最妥善的運用,因為你必須保留足夠的車錢……。在不諒解與煩悶之下,我度過了這半個月。

 

高雄──台中──桃園。我下了高鐵。

 

打開手機,半個月的旅行沒有父母的任何一通電話,難過的烏雲籠罩身心。正當我悲傷之際,望見出站口焦急的父母。

 

霎時,我才明白,原來他們是如此擔憂,是如此的不捨,但願意在我邁向下一個階段時放手,讓我憑藉自己的力量,面對未知的世界,給了我最珍貴的畢業禮物。

 

蹀躞於人生,這成長的烙印,深深激發了我,讓我明白,故事的終點,走過了疑惑與不諒解,迎你的,是無盡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老師 的頭像
    陳老師

    黑腳丫踩泥巴-文韻工坊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