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難免都會犯錯,我也不例外。有好幾次媽媽要我拉琴,我的反應就是不要。媽媽會說:「我們不是說好星期一、星期二、星期四都要拉琴嗎?」最後我都心不甘情不願的去拉琴。在這裡我要跟媽媽說:對不起,我錯了!

 

我跟朋友有時會吵架、打架。像是今天在抬餐桶的時候,我的朋友只是想要拍我的肩膀而已,因為我不知道是誰而轉頭看。但是這時同學突然衝了過來,不小心打到我的臉,當下我以為她是故意的,所以我馬上反打回去。同學一臉錯愕問的我為什麼要打她,我說:「你剛剛打我的臉。」她說:「我只是要拍你的肩膀而已啊!」哦!對不起,我誤會了。

 

有一次,弟弟在找玩具,弟弟問我有沒有看到他的玩具,我回說沒有,但是弟弟不相信,弟弟就趁我不在時偷偷看我的抽屜,結果弟弟發現原來玩具在姊姊房間裡。弟弟很生氣的跑去告訴媽媽說:「姊姊說謊,姊姊明明就有拿我的玩具,可是她偏偏說沒有。」弟弟,對不起,我錯了。

 

現在想想,為了一點芝麻綠豆小事而吵架、翻臉,是多麼不值得,傷害家人間、同學間、朋友間的感情,多划不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