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四,我一如往常的起床,當我一睜眼,就聽到姑姑打電話買便當的聲音,還有叔叔打呼的聲音,和弟弟吵鬧的聲音。當我下樓時,大腸麵線的香味撲鼻而來,讓我口水直流,很快就吃完了。

 

因為今天我們家的車子都送去洗了,所以只好走路上學。一出門,我聽到有人在聊天,還有汽車、機車的聲音,接下來看到好多花草樹木美得如詩如畫,也發現路邊很多小動物,有狗、小鳥、螞蟻、瓢蟲、蝴蝶……,還經過一條小河,我可以看到小魚、烏龜、蝌蚪,看起來一片祥和。

 

走著走著,在路上看到一個上幼稚園的小朋友,他在路上哭哭啼啼的不想上學,他媽媽說:「裡面有很多小朋友陪你玩,老師很好,會給你很多糖果吃。」不管媽媽怎麼說,小朋友還是不想上學,直到那位媽媽說:「你如果好好去上學,等你回家,媽媽就煮你最喜歡的食物給你吃,好不好?」聽到這句話,那個小朋友終於肯去上學了。

 

終於來到了教室,沿路所見所聞的事,讓我難以忘記,我覺得有時候用走的上學,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