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人生有快樂,也有難過;有成功,當然也有失敗。

 

在班導的眼裡,我是個聰明的好學生;但是對社會老師而言,我是個怎麼考都不理想的笨小孩。明明同樣是老師,想法卻是天差地別,還真是猜不透啊!

 

我什麼都好,就是社會最爛。還記得有一次段考,國語考九十八分、數學考一百分、自然考九十七分,而社會呢?八十二分。那時,拿到考卷的我都快要哭出來了,幸好,有好朋友來安慰我,不然,我早就哭得像隻小花貓。

 

從那次之後,我下定決心,每天熬夜背社會,下一次的社會考試終於拿到了不錯的分數――九十四分(有史以來最高分),雖然我每天苦讀了那麼久,都沒有拿到一百分,不過,進步了十二分也算十分厲害了。俗話說:「從哪裡跌倒,就要從那裡爬起來。」希望我的社會能越來越進步,越來越高分。

 

媽媽常跟我說:「人們都能在錯誤中學習;從失敗中成長。」我相信,只要有心,什麼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所以,不管我們遇到什麼困難、挫折,都要用全以赴的態度去面對,所有的問題都可以化險為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