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來臨了,冬眠的冷氣甦醒了!即使外面高掛著火紅的太陽,我的房間仍不受影響,因為我有冷氣。雖然晚上睡覺很涼爽,但是也是因為太舒服了,而釀成了一場悲劇——遲到。

 

那天,儘管爸爸的叫聲有如獅子的吼叫,仍無法使熟睡的我甦醒,等到發現牆上的時鐘時間,大聲尖叫:「什麼?八點半了!」我快速的刷牙、洗臉,一手拿著吐司放入嘴裡咬著,一手拿著牛奶。其實我的心裡無比的肯定,我已遲到了,腳仍以飛快的速度抵達目的地――學校。

 

我躡手躡腳地走進校門,卻仍逃不過警衛的法眼,他說:小朋友,「幾年幾班?我要事先通知你的老師,叫他好好的處罰你,難道你不知現在幾點了嗎?」當時我很慶幸,還有穿背心,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當我進入教室時,老師用粗獷的聲音說:「下課到後面找我。」害我提心吊膽的上完一節數學課。沒想到,老師竟然只拍拍我的肩膀,輕聲細語的說:「下次不要再遲到了!罰你當一個月值日生。」

 

雖然,老師淡淡的帶過去,我心裡仍過意不去,所以我寫了一張道歉卡給老師。從此以後,我學習到「守時」的觀念,希望往後我能盡量避免睡過頭,以免又要寫一張丟臉的道歉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