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老師私下請我、邱宇婕鄭兆恩一起去參加環保知識比賽,全六年級先初選,選出六位代表信義國小去參加比賽。我和宇婕打敗了三個人,可以代表學校去參加比賽囉!

 

因為比賽的題目很廣又難,所以,老師叫我和宇婕去網路上找「環境 e 學院」題目在牛刀小試裡我原以為題目很簡單,但我一點進去,發現裡面分初級、中級、中高級和高級,且每個級數裡又分成三個部份,每個部份至少有一百個題目以上,裡頭的題目連大人都不一定會了,更別說我們小朋友了!差點讓我打退堂鼓。

 

隨著比賽的日子越來越接近,我才背完初級當中的兩個,中級只有大概看過而已,中高級和高級的連碰都沒碰過。因此到了比賽的前一天,我在回家的路上和去吃飯的時候,都還在練習,最後竟然暈車了。媽媽叫我別看了,並說道:「你已經盡力了,不管你有沒有得名,我都很開心」。

 

比賽當天,是用舉牌的方式作答,第一輪答錯不能超過五題,我原以為沒希望了,結果我竟然進入第二輪。第二輪的題目更難,所以能答錯十五題。當老師走到我面前說:錯十一題。我差一點跳起來,因為只要第二輪通過,就可以代表中壢市去參加桃園縣的比賽(未升格前)。

 

接下來,就是排名賽了,排名賽有十六個名次,結果我第十五名,宇婕第十六名。雖然沒有名列前茅,但是我還是很高興,因為,我不僅學到了知識也賺到了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