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遲到過嗎?在冬天,是不是只想躲在被窩裡,不想出來呢?不管鬧鐘賣力的叫著,不管家人的怒罵,還是只想再賴床。等到起床時,這才驚覺要遲到了,心情像熱鍋裡的螞蟻一樣緊張。

 

冬天的溫度都在十幾度,真是冷死我了。今天又是寒流來襲,特別想窩在溫暖的被窩,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眼看長針正逐漸接近六十分,但我卻還躲在被窩。幾分鐘後,彷彿聽到從遙遠的學校傳來打鐘聲,這才清醒,趕緊從床上跳了起來,心想時間能倒退或停止嗎?但只好面對現實,飛快地奔向學校。

 

到了學校,準備被扣分和被老師罵,總覺得為什麼要規定上課時間?為什麼老師要像蜜蜂一樣一直叫?為什麼要處罰我呢?再多的為什麼也不能挽回我的遲到,為了不讓老師生氣責罵,我只好說:「老師,我不會再遲到了,我保證,如果再遲到的話,我就當一個禮拜的值日生。」這時,老師才原諒我。他說:「只要你不再遲到就好。」終於放心了,我逃出老師的魔掌了。

 

我不再遲到了,雖然還會想躲在被窩裡,但是想到和老師的約定不能毀約,所以我再也不能遲到了。現在起,必須強迫自己早睡早起,我才能做到永遠不遲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