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婆家前面和頂樓有種著各式各樣的水果和花:有火龍果、辣椒、仙人掌……等。當火龍果開花時,我很期待,因為就可以吃到外婆辛苦種的火龍果,而且外婆種的火龍果吃起來特別的好吃,特別香甜。

 

外婆很喜歡種花,雖然花圃沒有很大,但她總是很用心地去照顧每一株小花、小草。有時候,還有毛毛蟲、金龜子等,會爬到外婆種的花草上,雖然每一朵花,每一株小草都是外婆的心肝寶貝,但是外婆不忍心把那些小蟲夾走,只好讓小蟲把外婆辛辛苦苦種的花草吃掉了。

 

外婆每天都會去巡視小花圃,澆澆水、整理花圃和拍照,拍完的照片外婆會與我們分享。外婆說:「你們看,我種的花開花了耶,很漂亮對不對?」聽完,總覺得外婆笑得好滿意哦!當鄰居看到外婆辛苦種的小花朵,總會稱讚外婆說:妳種的花,好美喔!這時,我又看到外婆那滿意的笑容了。

 

每當外婆綻放滿意的笑容,我就很開心,因為外婆家的小花圃,是從我有記憶以來就有了,所以我也把小花圃當作心肝寶貝,因為它是和我一起長大的。

 

後來,我發現不同的季節會帶給我們不同的驚喜,看著小花、小草、水果一天天的長大,我和外婆心情格外愉悅。所以,我希望外婆的小花圃可以一直綻放著盛開的花朵,讓外婆天天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