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晚上,在火車站職晚班的我,總會做一件超乎你想像的事。

 

這麼晚了,火車早已沒有班次,看大夥們差不多都已下班,我拿出一袋東西,裡面是一件又一件的玩具。我把它們一個個丟下軌道,看著「小朋友」們一個個興高采烈的玩著……。

 

小朋友?

 

沒錯,我有陰陽眼。

 

突然,我發現異處了――在微弱的燈光下,有個小朋友的腳下竟然有影子。

 

「喂!那不是給你玩的!」我大叫。

 

「叔叔,你不要可以給我啊,幹麻要亂丟呢?」

 

「其實啊,叔叔有陰陽眼,能看到其他『眾生』。這有個禁忌,祂們很討厭別人拿走祂們的東西,你趕快放回去吧。」

 

才說著,轉頭一看,那些「小朋友」已經不見了,消失得無聲無息。

 

「哼!不給就不給,小氣!」他跑掉了。

 

最近幾天,我常常看到他在街上晃來晃去。追問下才知道,他沒有爸爸,媽媽也跑了,只好靠乞討維生。他叫小天,是個很活潑的小孩。

 

我對他說:「小天啊!那這樣,你要不要當我的乾兒子?」

 

他歪著頭打量:「叔叔,你是不是有戀童癖啊?」

 

我突然無言以對,他這詞到底是哪兒學的?「總而言之,你每天這樣也不是辦法,叔叔每天會給你做好吃的。小天啊!你就當叔叔的乾兒子吧!」

 

小天想了想:「好哇,那我要叫乾爸爸囉?」

 

其實我打從心裡高興小天能做我的乾兒子。雖說我已經三十六歲了,但還未婚,理所當然的沒有孩子,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快快樂樂的過下去。

 

小天生日那天,我叫他下課後不要直接回家,我會在火車站旁接他。

 

傍晚,我依約在鐵軌旁等著小天,期待著他回家後,看到蛋糕的模樣。這時,看見他正往我這裡跑來,帶著歡快的微笑。

 

「轟隆,轟隆……」

 

我突然感到衣服勾到了什麼,刷的一聲,我的身體分成兩截,人生中最後看到的畫面,是小天驚恐的臉。

 

我的衣服,不知怎的勾到了火車的一小角,背後,還有七、八個小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