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助人為快樂之本」?我第一次參與愛校服務隊時,我才真正懂什麼叫「助人為快樂之本」。

 

五年級下學期,我第一次做愛校服務時,老師帶我們去整理學習角落。有分兩個學習角落,一個是衣服的失物招領,一個是物品類的失物招領。我先去整理物品類的,老師說我很認真,讓我更有自信。我整理得整齊又乾淨,讓失去它的人更容易看到它,把它領回。

 

我打掃完之後就去打掃另外一邊的失物招領處。我突然發現旁邊都是書,椅子上都布滿灰塵,我先把椅子擦乾淨,再把書排列整齊,旁邊的衣服我把它一件一件摺好,讓他的主人可以更快看到它在哪裡,好把它領回。

 

自從我做了愛校服務之後,從中了解何謂「施比受更有福」;透過服務他人、幫助他人,會讓自己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