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嗡……嗡……」大家好!我是一隻普通的蚊子。在我們的家族裡,可是「蚊族」少見的「四代同堂」喔!我的阿太,是家中年紀最大的蚊子,他現在已經一百零九歲囉!

 

「現在是晚上九點半,再過半小時,我們就出發!」大家全副武裝,準備去飽餐一頓。「!」鬧鐘響了!我們要出發了!因為我們家族的「人」比較多,所以要兩隻蚊子吸一間。第一站是我和哥哥的「餐廳」,他是一位小朋友,每天都睡得很熟,所以我想飽餐一頓,也不算太難!

 

可惜當我們吃得正開心時……小男孩突然醒了!他在身上胡亂拍打,我和哥哥差點中彈!幸好一段時間後,小男孩看起來不想再和我們「打鬥」了,迅速的進入夢鄉找周公聊天,真是驚險!但是經過剛才的「突襲」,我們變得更加小心。吃飽喝足後,我們趕緊回家。

 

天亮了,小男孩和他的家人們都起床了。當他的家人走進他的房間,看見他東抓抓,西抓抓,就知道是被蚊子叮了!所以,等到人們都出去後,就在家裡放了蚊香,大家聞了,都暈了過去。

 

等到大家醒來時,天空一片漆黑,已經是晚上了。但是,蚊香的味道始終還在,所以阿太決定要搬家。我們立刻回到自己的房間,收拾東西,準備搬遷……。我們的家一直在換,因為人類不歡迎我們,導致「大逃殺」的戲碼不斷上演,也因為這樣,我的朋友們都在逃難的過程中過世了,……只剩下我。

 

在我的「蚊生」當中,我一直逃亡,無法安寧。對我們而言,能夠安全的填飽肚子,就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