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喜歡打羽球,它是非常好的運動。羽球也是一項非常熱門的運動,而且有助於身心健康。

 

我的羽球偶像是戴資穎,她的技術十分優秀,而且還是臺灣女單第一名,有著十分輝煌的紀錄,在比賽上可說是「戰功彪炳」。我覺得我在打單打時,對手如果打太高,我一定接不到,所以我很喜歡打雙打,因為我的戰術在雙打的時候很實用,並且會和朋友慢慢討論。只是有時候我和朋友「默契」太好了——我們會同時揮拍,又或是同時不動。

 

我和他都傻眼了!兩個人都十分驚訝。我看著他,一臉疑惑的說:「那應該是你的份吧?」他質疑的反問:「我接的應該是後面吧?」我們兩個人就滿頭問號的互相看著對方……。因此,這一球讓我們有了新的共識:要嚴格執行戰術,才不會失誤。於是,我重新調整,說:「我負責的部分除非我有說,不然不要接。」他十分同意。我很有信心可以把戰術使用在比賽上,這樣就可以不再發生「默契」太好的事件,也能提升效果。

 

調整後,戰況十分順利,他覺得我的判斷力很好,新調整的戰術十分有利。我會和他說:「打用力一點!」有時候球很靠近他,我會大聲說:「快接!」這樣就不用擔心接不到,我們的默契也越來越好,對戰術的了解也變得更加熟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