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褪色的昨日,永遠無法塗上新鮮的顏料」,提醒我們應該要把握時間,沒有完成的事,一定要盡快的完成,因為「今日事,今日畢」,才是成功之道。

 

由於升上高年級後讀書的時間很少,所以我會利用休息或玩樂的時間來讀書,因為我認為時間非常重要,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費,要好好把握。所以,我就把那些零碎的時間,用來完成評量、考卷、自修……等。雖然那些時間相當短暫,不過對我來說,積少成多之下,那些時間是非常長的,因為我覺得任憑時間一分一秒的流失,是非常不值得的。

 

古人們都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雖然古時候的人沒有時鐘,不過他們已能藉由太陽來分辨時間。他們或許不知道時間一分一消逝,卻仍感悟出:「光陰似箭,歲月如梭。」生命就像流水一樣,一去不回,剎那即逝,就這樣老了一歲……。時間跟生命一樣,都不是無止盡的,必須善加珍惜。

 

我們花了太多的時間在睡覺和休息上了,雖然睡眠和休息都是人生中所不可缺少的腳色。但是,有些人一整天都在休息,消磨光陰;也有些人有著是當的睡眠,是為了儲存面對挑戰的精力。

 

畢竟,時間跟金錢並不相同。錢沒了,還可以再賺回來;而時間不一樣,一旦浪費了,就不會再回來了。時間一去不復返,只有善用時光,才能擁有它帶來的美好品質――知識的累積、技巧的熟練,以及思想的成熟――在光陰的加持下,成為我們成長的動力。

 

因此,在時間的變化中,我更有能力面對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