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環保」是非常重要的,我們一定要好好執行。

 

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一想到在觀看莫拉克風災的影片時,班上同學幾乎都哭了。只是有幾個沒有良心的人說:「管他的,又不是我們家的事!」聽了這句話,我真的很生氣,連我們班的「鐵石軍團」都落淚了,我才不信你們不哭呢!

 

我們的周圍,實在有太多污染造成的傷害,使環境烏煙瘴氣,不再清新。比如水汙染,海水的汙濁,使愛吃海鮮的人汞中毒。亂丟垃圾,在下起超大豪雨的時候,堵塞排水口,很可能發生淹水。又或是亂砍樹,導致住在山上的人遭受災害,比如:土石流、山崩、水災……等等。還記得,老師曾說過一件可怕的事:在某些山林,那裡的人為了賺一些「小錢」,但卻賠了「大錢」。而「小錢」就是房子,「大錢」就是生命,真是可憐啊!

 

我覺得水汙染的情況非常嚴重,因為還記得在小的時候,大約三、四歲的年紀,在合歡山為一條小溪感到驚艷。那河裡的水實在是太美了,清澈見底,乾淨到――我一喝……,哇!這才是「正港」的山泉水吧!喝下去,有一種無法以言語形容的甘甜滋味,那種口感,是我想忘也忘不了的感覺啊!可惜現在已不若當時。

 

我覺得愛護地球是非常重要的,宇宙雖然無限寬廣,但是每個星球都只有一個,而地球是如此的燦爛、美麗。因此,我們更應該好好做環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