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一件小小的成就感,讓我想起學期初掃廁所的時候……

 

「來,沒掃過廁所的人,站起來!」老師說完話,有差不多三分之一的人站直了身體,有人被分配到二樓,有人被分配到六樓,而我則是前者。下去時,我發現我是最後一個到的,被她們罵了一頓之後,就開始掃廁所了。

 

我負責刷馬桶,一手拿著清潔劑,一手拿著刷子,準備好之後,刷了一間又一間,直到正準備「動工」最後一間廁所時,我呆呆的站在那,盯著不成馬桶形狀的「黃金馬桶」。

 

「你在幹什麼?快點給我刷!」組長用高分貝的音量叫道。

 

「怎麼了?」有人好奇的問道。

 

「你們自己看。」我用平和的語氣說著。

 

「唉噁!」有人捏著鼻子,大聲的尖叫著。

 

聽到喧嘩聲的組長,朝這邊走了過來,「你們又怎麼啦?」她大聲喊道。

 

「嘻嘻!妳自己看!」有人笑嘻嘻的說。

 

「吼!賴禹呈,妳過來刷一下。」組長的大嗓門傳遍整間廁所。我只好默默的去刷那個「黃金馬桶」。

 

突然,老師下來了,我們趕緊拼命努力的掃呀,刷呀,拖呀……,老師視察後還說我們很不錯!在她上去之後,也是我們該收工的時刻了。

 

「呼!終於掃完了!」在大功告成之際,有人開心的叫道。

 

「對啊,真有成就感!」我喜孜孜的說。

 

雖然廁所很髒,但是經由我們的努力,廁所變得非常乾淨,身上所流的汗水,都是值得的。看學弟、學妹臉上幸福洋溢的笑容,再辛苦,也甘願。一想到此,我的心便溫暖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