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在學校,老師要出教室開會前,都會先交代風紀登記乖的同學和不乖的同學,然後和大家說:「抄課文的抄課文,補功課的補功課,如果不用抄課文也不用補作業的,就要寫今天的作業,知道嗎?」說完,就頭也不回地離開教室。

 

老師不在時,我希望教室是安靜的,但是許多人跟我想的不一樣。有人嘰嘰喳喳的講個不停,有人在黑板上亂塗鴉,我看了一下風紀,風紀竟然沒在記,反而跟著那些不守規矩的人大吵大鬧,真是胡作非為。

 

幸好有些人的看法跟我的一模一樣,像大考已經快到了,有些人認真地翻閱課本,有些被罰抄課文的也拼了命地寫著,希望可以盡快完成。

 

這件事情,讓我學到老師不在時要乖巧,這樣風紀記了我表現好,不但能被老師誇獎,還可以下課,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