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走過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街道,其中我最喜歡去的,就是鼎鼎有名的「三峽老街」。

 

記得去年夏天,安親班帶我們去三峽老街,我們都很高興的迎接這一天的到來。那天早上,風和日麗,但是人群稀少,所以大家都分散活動。那條道路不但很長,而且還販賣很精美的紀念,有撲克牌、錢包、娃娃……等,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我和同學去了「古早味飲料店」,購買他們的招牌飲品――「胖胖杯」,是容量高達二千毫升的飲料,只要十元;我們還去了童玩店,買了一些有趣的玩具;接著,我們去了茶舖,買一桶阿里山烏龍茶,才結束這一天。

 

這一天,讓我覺得時間過得很慢、很悠閒,大部分的人心情很好,很少吵架,而且車子也不多。所以吃冰的吃得不亦樂乎,聊天的歡天喜地,買飲料的大排長龍,玩遊戲的興高采烈……。

 

沒有人匆匆忙忙,走路都是慢慢的、輕鬆的。而且,這些少見的古老建築物,以及各種年份的物品,在那邊都看得到,因此,我喜歡去三峽老街

 

街道,有的高樓大廈林立,有的古色古香,每個人喜歡的都不同。有的令人驚艷,是歷史的陳跡,又或是文明的表徵,所以我們要珍惜一切體驗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