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位好朋友,每到夜深人靜時,我都會想著她,因為她對我非常好。

 

記得有一次,我的直笛吹得不是很好,不太會吹。下課時,她就立刻教我,還請我吃餅乾,我覺得她的背包好像小叮噹的百寶袋,只要我肚子餓時,就有一份餅乾在我眼前。餅乾上面有許多有趣的圖案,要不是餓了,我還真捨不得吃下肚子呢!

 

還有一次,一年一度的校外教學來臨了,大家都懷抱期待的心情正準備去搭校車,當然,我就跟她坐。我們在公車上有說又笑,一邊聊天,一邊吃零食,不知不覺中到了目的地。那個地方的風景優美,有許多美麗的花朵,每朵都有獨特的造型與味道,聞了讓人神清氣爽。啊!原來我們正踩在「花花之道」上,然怪這麼漂亮。我們邊走邊聊心事,邊欣賞沿途風光呢!

 

還有一次,我考試考差了,我好難過喔!她的眼睛真的很利,馬上就發現我嘴巴慢慢地翹起來了,她馬上安慰我,還說:「我帶你去一個神祕的地方。」我答應了,於是她帶我去昆蟲和許多水生植物居住的地方。令我印象深刻的昆蟲是甲蟲,她抓起了一隻甲蟲,還讓甲蟲爬到我手上呢!甲蟲爬到我手上時,我的手癢癢的,非常好玩。

 

到了二年級下學期,她跟我說她要搬家了,不能再讀這所學校,我的心好像被刀割了一下,再也沒有人在我傷心的時候安慰我,再也沒有好吃又可愛的餅乾可以吃了。這也是小孩還沒辦法決定的事情,只能希望她在另外一所學校能夠幸福、快樂。

 

我希望有一天能再重逢,假如真的能再相見,我會跟她說:「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