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甩開他的手,帶著不捨,不理解,走入雨中……

 

我們,曾經是如此相愛。你說過,我是你有生以來第一個愛上的女人,最重要的女人。我也答應過,除了你以外,我不會讓任何男人碰我一根汗毛。難道那晚在船上的誓言,都不算數了嗎?

 

為了你,我離開了故鄉;為了你,我塗抹了唇膏;為了你,我放棄一切!然而換來的,卻是一場騙局。

 

一場可笑的騙局。

 

那天,窗外下著雨,我忘了帶傘,只好溼答答的徒步走回來。我知道,你不喜歡餓肚子,所以即使天雨路滑,儘管穿著高跟鞋,我也盡快以跑的方式趕回。記得我們交往時,你總會站在公車站牌前等我。下雨時,替我撐傘;天冷時,為我披上外套。

 

然而,自從婚後,你,便不再這麼做了。

 

總覺得你變了,也許,是我自己改變了,變得粗魯、固執,但至少我很確定,對不起我的人,是你。我很希望自己能替你辯駁,或許那都只是誤會,我只是在欺瞞自己……,但事實,已歷歷在目。

 

我推開家門,一句:「對不起,我來晚了!」立即嚥了下去。那女人的身上,披著專屬於我的溫情――你的外套。你摟著她的腰,似乎,很快樂。

 

我不懂――對你來說,我到底算什麼?我到底算什麼?一個可悲又好欺負的女人嗎?

 

假若你對我不是真心的,為什麼要有這段虛假的姻緣?如果你愛的只是我的面貌,那麼我想,我該離開了。就在你親吻她臉頰的同時,我的心,徹徹底底的碎了。

 

那是你未曾對我做過的事情,而我仿若你的布偶,只是為了滿足你的占有慾而已。現在,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可悲。在你為她披上外套的同時,有沒有想過我也會冷,我也在淋著雨?為什麼?我明明愛得這麼深,愛到付出我所有的忠誠……。

 

我退後了幾步,嘗試著離開這裡,停止觀看這殘忍的事實。

 

是的,是我太愚昧了。

 

雖然只有一瞬間,我竟然有原諒你的衝動。你抓著我的手,剛才摟著那女人的手,求著我,不要離開。或許你依然對這場騙局有所眷戀,依然眷戀著那可悲的容貌,但我已看透一切――你藏在背後的真面目。所以你可笑的請求,在我耳裡聽來,更是諷刺。腳踏兩條船,你難道不覺得羞恥嗎?

 

我甩開你的手,那一雙骯髒的手。那一次,我自己做決定。沒有人阻止我,再也沒有人,就連你也是。「我們離婚吧。」轉身離開,再也不回頭。

 

我相信我的決定是對的。那,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