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角落」,它不隱秘,也不特別,就是一個簡單又舒服的地點——在房間的一角,也就是我的床。

 

上了國中以後,非常在意睡眠,因為如果前一天晚睡十或二十分鐘,隔天就會累得不行。加上還要補習,所以不是一放學就可以回家睡覺。由於睡眠不足,上課學的東西吸收效果不佳,還不能直接補眠,就會一直打瞌睡,所以上國中能玩,能睡覺的時間真的不多。

 

因此,現在很注重假日(自由時光),遇到假日,就是完全不想接近學校的東西。為了達成這項對國中生而言相當「奢侈」的訴求,只好在學校下課時拼命寫作業。一回家,就想躺在柔軟、冰涼,又龐大的床上,把自己安置在床、娃娃和棉被之中,打著手遊和看漫畫,自由自在,想做什麼都可以……,根本就是「天堂」啊!

 

這簡單的事情,有時候就很容易讓我滿足。其實,能有這樣的時間真的不多了!假日有時候還要和家人出門,雖然我也喜歡出門,但是不能像「陷」在床裡那樣的輕鬆和自在。以前上國中的姐姐和我說:「你現在還有睡不著的時候,以後你會恨不得整天待在床上。」現在想起非常有感觸,真的大家都一樣!

 

以前那是我不愛待的角落,現在是想整天都黏在角落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