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每個人都必須要有燈。如果沒有燈,就有很多事無法做,例如:在夜晚的時候,如果媽媽叫我們讀書,沒有燈,伸手不見五指,令人心驚膽顫;在傍晚時,坐在教室裡,幸好有燈的協助,讓我們有燈光可以照明;在馬路上,常常看到路燈,沒有路燈,往來的車輛或行人可能會不知所措,到處亂闖,造成很多死傷,甚至一命嗚呼。

 

燈的光芒可以驅逐黑暗,帶來光明或溫暖。每逢考試的那個禮拜,幾乎都會看書到深夜,為了要考好,只好挑燈夜戰,如果沒有燈,我就沒無法衝刺了。

 

有了一盞燈,我就可以如同白天般的利用黑夜,或是在睡覺前看了恐怖又血腥的電影,可能會夢到殭屍來找我串門子,但有了燈就可以驅逐邪惡,讓我和燈成為電影裡的英雄,這樣就不會害怕了。

 

燈,像一個身經百戰的勇士,不怕風吹,不怕雨打,勞苦功高,對我們貢獻良多。不管到哪,它都能隨時隨地派上用場,助我們一臂之力。

 

在街道上,想找一家餐館用餐,就可以隨著街道上招牌的霓虹燈,尋找飯館。而且,街道上的霓虹燈閃閃爍爍的,讓人感到眼花撩亂。燈,是城我夜市的化妝師,使它的表情更為豐富。

 

老師就像一盞燈,為我們照明,讓那些渾渾噩噩的人,重新走向正路。老師在上課時也不停的為大家說明,使我們增廣見聞,而且補充了很多知識,了解各種規矩。如果看到同學在走廊上奔跑,就會馬上告知,讓我們知道錯誤,下次不要再犯。

 

在燈的指引下,我們要邁向光明的大道,使我們重見光明,每逢黑魔佔領大地的時候,它代表光明之神,與黑魔對抗、搏鬥,為人類大放異彩,引導正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