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首歌,常常莫名其妙的浮現在我的腦海中,他那美妙又澎湃的旋律,讓我深深的被吸引,怎麼都忘不了。這首歌,就是享名國際的「歌劇魅影

 

這首歌是「歌劇魅影」這部歌劇的主題曲。雖說是歌劇,但是曲風卻富有現代化的風格,結合了電吉他、鼓,以及各種電子樂器,讓現代人也能聽得津津有味。這首歌可說是老少咸宜,不管是想聽歌劇,還是流行樂,都很適合。

 

歌曲中的歌詞是英文,但是聽了數十遍之後,我也能琅琅上口了。歌曲中,當女主角發現幫助她成為歌手的神祕恩師,竟是個其貌不揚,又想追求她的人。就在她面臨兩難,不知道要選擇什麼路時,突然被挾持到一座地下宮殿,在那裡,男、女主角唱出了這首歌。歌曲中,女主角透漏了他對神祕魅影的關懷,但心中卻不知如何是好。這時,魅影向她開出一個條件:拋棄她青梅竹馬的情人,不然就把她的情人殺了……

 

儘管要看了整齣戲劇,才能了解全部的劇情,但一聽到這首歌,卻帶給我足夠的感動,不僅僅是因為緊張的劇情,更有那有力的旋律,印在我的心中,久久不能忘懷。當然,好聽、動人的歌曲,往往其背後都有一位傑出的作曲家,這首歌,就是韋伯大師的代表作之一呢!

 

這首歌,為我帶來了無窮的感動,欣賞如此的傑作,你也來聽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