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作非常特別,別的車輛都是載很多人,而我則是載很多「東西」。但是,這不是人,是垃圾。

 

我走過很多大街小巷,緩緩的等人們倒垃圾,汽車都快速的越過我,真想跟他們一樣奔跑。等垃圾滿了,我都會開到垃圾場,回收人員會幫我把垃圾拿出來,做成有機肥料。一個星期後,他們會幫我洗澡,讓我變乾淨。當我在洗澡的時候,我覺得清爽又舒服,不用再被垃圾及廚餘蓋住了!而且人們的垃圾和廚餘都很臭,可怕的味道實在很不舒服,所以不管工作有多麼忙碌,偶爾還是要洗一次澡的。

 

當人們倒垃圾時,有些人會很用力的把垃圾丟進我的嘴巴裡,好痛喔!害我用力的被推了一步,真希望我不要被幫忙倒垃圾的小朋友嬉鬧、玩耍,這樣的話,我就不用每次去工作的時候都會被推,好難受。我每到一個社區,很多小朋友就會說:「垃圾車要來了!」提醒家人要倒垃圾。多虧我頭上的警示燈和腰旁邊的喇叭,大家都認為我非常特別,我也覺得我很帥。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換個顏色,感覺應該會很不錯喔!我想要換成藍色,這樣子,我就變得更鮮豔了。

 

身為一台垃圾車,我覺得很偉大,因為如果沒有我,地球就會變成一顆垃圾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