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討厭!下雨了,我又不能出去玩啦!」我心裡嘀咕著。每當下雨的時候,我的心情就跌到了谷底,因為不行出去上體育課,讓我很失望。

 

每當下雨的時候,街上的行人撐著五顏六色的雨傘,穿著花花綠綠的雨衣,把馬路點綴得五彩繽紛。沒帶雨具的小孩,就像飛機一樣「咻!」衝回家,有的還淋成「落湯雞」呢!路旁的樹木,平常無精打采的,今天變得清翠欲滴,生氣盎然。雨天的街上像一座花城堡,讓人看得眼花撩亂。

 

下雨天,「小黃」生意興隆,賣力的穿梭在大街小巷,經過低窪地區,水花四濺,惹行人哇哇大叫。一到上下班時刻,大排長龍的車陣--塞車,讓馬路打結了。

 

下雨天,是放假日,我都在家裡看書、聽音樂或是運動,家裡非常安靜,連一根毛掉下來也知道。在學校,只能在教室裡寫功課或是和同學玩遊戲。

 

雨滋潤大地,孕育萬物,給人類帶來欣欣向榮。雨大時會讓人很舒服,有時來得快,去得也快;有時會釀成水災,造成慘重的損失。希望以後雨不要下得太大,以免釀成水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