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夜晚的小巷裡,看著被路燈照黑的影子,忽長忽短。暗夜的店鋪顯得更加明亮,像深山裡的螢火蟲一樣照亮著斑駁的馬路。

 

往天空望一眼,看到了一雙雙小眼睛對著我眨呀眨。輕輕的微風從我臉龐吹過,烏黑亮麗的頭髮瞬間輕柔的飄了起來。樹叢裡的小花兒對我點點頭,散發著優雅、清香的氣息。

 

推著手推車的老婆婆向我搖搖手表示歡迎,在那微微顫抖的手裡,拿著給它孫子的糖果。雜貨店裡依舊有著一盞看不出年紀的黃燈,有飛蛾的陪伴解悶,想必它並不無聊。

 

在廣場上的榕樹盡力地伸展著它的身體,「沙!沙!沙!」樹葉像鱗片一樣發出聲音。廣場上的地板覆蓋著馬賽克的碎片,像百步蛇身上的花紋,十分亮麗。

 

回到了家,隔壁的太太已經睡著了,只剩下小狗孤孤單單的坐在門外的腳踏墊上,靜靜的看著外面。往窗戶下看,花兒們頭低低的,像是已進入夢鄉。

 

時光飛逝,我慢慢的長大了,因為課業而離開我的家鄉。我回來拜訪時十分高興,看到老家時,我穿過小巷子直到盡頭。盡頭處,看到了許多商店,但是雜貨已店不見了,老榕樹也被挖走了……

 

我慢慢的走回老家,沿路的花叢變得越來越稀疏。氣質優雅的小花因為沒人照顧而枯萎,曾經和我眨眼的星星也害羞的躲了起來。

 

到了家,太太在我離開時,也跟著搬走了。房子看著認識,裡面的人卻陌生了起來。從房間的窗戶向外望,一閃一閃的招牌燈從我的窗簾照了進來。

 

現在看不到明亮的雜貨店,和藹可親的老婆婆,一顆顆在夜晚遊玩的小眼睛,優雅的花兒,壯觀的老榕樹,以及孤單的狗和太太。

 

我曾經擁有一個美好的家鄉,它是我的避風港,也是我的歸宿。但因為現在的科技日新月異,大家都講究新的事物,我的家鄉因此而變了樣子。我找不到以前充滿人情味的家園和街景了,這幅景象也只能在回憶裡徘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