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我懵懵懂懂,常胡思亂想,也常常在等待,等待著長大、等待著出去玩、等待著吃糖……;逐漸成長後,我也在等待,等待著發成績單、等待著放學、等待著中大樂透……。一生中免不了等待,要從中學習耐心、培養信心,並且時時關心。

 

在「童年」這首家喻戶曉、耳熟能詳的歌曲中,似乎也描繪出孩子們等待的心聲:「黑板上老師的粉筆,怎麼還在嘰嘰喳喳寫個不停?等待著下課;等待著放學;等待遊戲的童年……」

 

是的,我也曾如此等待,一個人靜靜的等待著。只要有隔壁伯伯家狗叫聲,我會衝出去看一看;只要有摩托車停下來的聲音,我免不了抬頭探一探;只要有人大聲講話的聲音,我更要仔細的聽一聽……沒錯!我就是在等待──成績單的到來。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伯伯家的狗不知叫了幾次;摩托車不知停下來了幾輛;就連郵差先生也不知來了幾趟?此時的心情是喜還是怒?都把我搞糊塗了。喜的是期待已久的成績單順利到手;怒的是考不好的我又得多吃一樣「竹筍炒肉絲」了!是郵差半路出車禍;是我的成績單半路飛走了;是老師忘了寄到我的?期待又擔心的情緒早已在我身上迴盪,久久不去……

 

日夜流逝的日子裡,雖然滿懷期待,可是信心卻在失望中一點一滴的消逝了。在天空剛露出魚肚白的時刻,王伯伯的狗叫了;摩托車也停下來了,不僅如此,還聽見有人大聲叫喊著我的名字……此時,正坐著美夢的我,從床上一躍而起,衝向門口,喜悅之情,早已溢於言表。播不亟待的拆了開來,果然辛苦的等待是有代價的,我得了第三名,那種心情,是用金錢也無法取代的。

 

人生慢慢路程中,「等待」是免不了的小事,讓我們一起視「等待」為「良師」,感謝他教導我們:耐心、信心及關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